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近八成服饰供应商拟提高出口价格5%以上

  昨日,环球资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劳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93%的大中华地区促销服饰供应商计划于今年提高出口价格。

  计划提高出口售价的受访促销服饰供应商当中,21%计划加价5%或以下;55%计划加价5%至10%;10%计划加价10%至15%;14%计划加价超过15%。

  “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及激烈的市场竞争,是目前供应商面临的最大挑战。其中以生产低端产品为主的供应商受到冲击最大,他们的利润原已十分微薄,现在更难维持。相对而言,高端产品供应商较能面对经营挑战,保持良好的边际利润。”

  目前,众多促销服饰供应商正在致力开拓欧盟市场,并转移去生产更高端产品

  “由于美元持续下跌,因此很多供应商都希望改用欧元作订单结算。不过,几乎只有欧盟国家的买家接受这个结算安排,其他市场的买家对此则较为冷淡,因此供应商目前将集中开拓欧盟市场。”环球资源方面表示。

  中山市沙溪镇木兰制衣厂是一家大型促销服饰供应厂家,昨日,木兰制衣厂相关负责人聂强在接受《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原材料、劳工成本、物价等上涨因素,再加上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大幅度升值因素的影响,今年木兰制衣厂的促销服饰出口单价较去年上涨了10%~20%,不少对涨价反应很激烈的海外采购商就停止采购木兰制衣厂的产品,转而去采购印度、越南、泰国等地的产品。

  聂强称,由于出口单价上涨,今年春节之后至今,木兰制衣厂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为了规避汇率风险,目前木兰制衣厂对于美国市场只敢接两个月之内能够完成的几万件的小订单,不敢接长达一年半载的大订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