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投资者担心公司违约率走高 美杠杆贷款惨遭甩卖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以及通胀数据走高,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法悲观。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内,高风险高收益的杠杆贷款出售价格下滑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因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将导致公司违约率走高,所以在购买贷款产品方面更加谨慎。

根据标准普尔的“杠杆贷款报告”,交易活跃的贷款平均价格是,1美元贷款的出售价格下跌为89.32美分,而6月中旬时,1美元贷款的价格超过92美分。资料显示,杠杆贷款最近一次的价格低点是在4月1日,当时杠杆贷款交易价格是,1美元贷款的出售价格仅为88.84美分。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原油价格走高和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大幅下滑,将拖累美国经济走软。在未来1年内,美国公司的违约率将是现在的3倍多。原油价格在7月1日继续上扬至143美元/桶的历史高位,IEA报告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依然偏紧,而中东局势紧张更是提振了油价。与此同时,标普/席勒房价指数显示,4月20个美国大城市的房屋价格下滑15.3%,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下滑。经济学家认为,次贷危机导致银行惜贷的情形,可能会因为美国经济放缓而变得更为严重。

  信贷透视公司的数据也显示,早先杠杆贷款价格出现了为期3个月的上扬,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量减少:贷款银行出售杠杆贷款的数量由年初的1560亿美元减少至700亿美元。数据显示,在2008年上半年,新的杠杆贷款从去年同期的6040亿美元下滑至1510亿美元。

  TCW资产管理公司经营主管表示,当前,投资者的部分担忧已经从杠杆贷款数量的减少,转变为美国经济的放缓。杠杆贷款的数量仍然非常重要,但恐慌的情绪似乎仍未结束。

  在过去6个月内,用来资助杠杆收购的贷款价格,遭受了最猛烈的冲击。例如,用以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高达74亿美元的贷款价格已经下滑至1美元贷款仅售50美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预计,尽管美国公司违约率在去年12月下滑至6年来低点0.9%,但今后可能会达到6.3%。因此,穆迪把这种高收益的杠杆贷款评级下调至Baa3以下。标准普尔也将之评级下调至BBB-。

  因为杠杆贷款出售价格走低,早先备受追捧的贷款抵押债券目前也风光不再。所谓贷款抵押债券,是指把贷款再次打包至新的包含各种风险的证券。信贷透视公司数据显示,贷款出售价格的下滑导致贷款抵押债券数量出现大幅下滑。2007年上半年,贷款抵押债券约占贷款出售量的63%。但在今年上半年,该比例下滑至25%。

  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信贷扭曲的背景下,银行会努力减少他们的杠杆贷款数量。但在另一方面,借贷者依旧需要银行贷款来完成并购或者收购案。现在,包括花旗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依旧在为一些大额并购、收购案提供杠杆贷款。有专家认为,现在还很难说,银行手中的杠杆贷款已经全部售出,但在经历过4月和5月的出售好时光之后,银行会发现,出售剩余贷款的难度会有所增加。毕竟,伴随着新的更好的结构性贷款产品的出台,早先未出售的贷款将会面临一定的竞争压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