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工信部公布三定方案24司局7月底到岗

  继6月29日正式挂牌之后,7月2日,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三定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内设司局24个,人员到位工作7月底前基本完成。

  据李毅中介绍,工信部的主要职能为: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为更有效的执行这些职能,按照国务院的“三定”规定,国家发改委工业行业管理和信息化的有关职责、原国防科工委除核电管理以外的职责、原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邮政管理的职责划给国家邮政局,并交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由工信部管理。

  据相关人士透露,根据此次三定方案,发改委产业政策司,运行监测司和中小企业司的相关部门将并入工信部。同时,国防科工局也将有百余名干部划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进入相关司局。

  在具体的司局设置方面,李毅中表示,工信部将设综合司局10个,工业行业管理为主的专业司局5个,履行国防工业管理相关职能的司局1个即军民结合推进司,信息产业行业管理、信息化推进司局8个。

  在工业专业司局中,三定方案将相关工业行业分成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和消费品工业三大类组建三个司,而没有按行业设置。其中,原材料工业包含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黄金、稀土等工业,装备工业包括飞机、船舶、交通领域,消费品工业包括纺织、医药、建材、轻工和家电工业。

  李毅中指出,这样的设置有利于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这也是实施大部制的优势所在。

  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的相关司局中,将设置涉及管理电子信息、软件服务业、通信发展、电信管理、通信保障、无线电管理、信息化推进以及信息安全协调的8个相关司局。

  而在综合司局中,原国防科工委直属的七所高校将归入人事教育司管理。

  在传达“三定”规定的同时,李毅中还部署了200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对于市场关心的3G问题,李毅中表示,TD-SCDMA的发展关系到建设创新型国家、走自主创新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全面落实支持TD-SCDMA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组织中国移动等单位,按照服务奥运的要求,做好网络优化、奥运特色业务提供、2G/3G互操作等工作,解决试商用中间出现的问题,确保初战必胜。

  对于国防军工重大项目,李毅中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嫦娥一号”卫星、探月二期工程、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