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三大主题投资主导反弹行情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受到美股不振以及油价高企等诸多因素的压力下,上证指数出现了大幅低开后顺势跳水的走势。但在午市前后,A股市场“奇迹”般出现反转走势,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746.37点。反弹能否持续,后市行情将如何发展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于昨日A股市场盘中反转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诱因很多,但有一个信息或不可忽视,那就是,中国台湾地区将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的比率,由现行0.4%放宽为10%。

至于现行中国台湾证券业者投资港澳H股、红筹股比率不得超过10%的限制则予以取消。这对于当前疲软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如同注入一针兴奋剂。为何?因为此则信息传递出A股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增量资金,既如此,上证指数闻之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笔者认为这未免有点牵强附会,一是因为中国台湾地区资金进入A股市场,由于涉及到资金进入等诸多限制,未必能够迅速产生资金面的支持效应。二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并不缺增量资金,因为6月份发行的新基金均将在近期进入到建仓周期,但市场却不为之所动。由此可见,上述信息可能仅仅是多头发动弹升行情的借口而已。真正导致昨日A股市场盘中反转的动力,应主要来源于前期的急跌所酝酿的市场内在反弹动力。

  三条主线牵引反弹

  盘面观察,昨日牵引大盘反弹的主线主要有三条,一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板块热点,比如说以荣信股份安泰科技等为代表的节能减排受益概念股,以及以川投能源拓日新能天威保变大港股份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等品种均涨幅居前,且显示出明显的资金介入特征。而这些板块所依靠的产业发展前景较为乐观,成长性预期较为强烈,新增资金介入时具有较强的底气,所以,延续力度较强,有望成为牵引大盘反弹行情的强劲引擎。

  二是全球通货膨胀背景下的受益概念股。由于近期高油价、疲软美元等诸多因素,越来越多的资金相信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压力较大,尤其是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出现高通胀迹象更佐证了这一点。所以,各路资金卯足了劲,寻找那些受益于通货膨胀的行业或个股,其中,农业股、黄金股等品种成为近期热钱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农业股成为今年以来的持续热点,热钱介入程度较深,所以,一旦行情回暖,不排除资金加仓的可能性。如此看来,农业股仍有进一步逞强的空间。

  三是高油价的受益概念股。这主要体现在煤化工板块中,因为煤化工的优势在于煤炭价格涨幅较石油略有滞后效应,而且我国是富煤少油的国家,有利于发展煤化工。因此,在高油价背景下,煤化工行业出现了近期较为罕见的高行业景气,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从而使得联合化工等相关上市公司持续发布业绩修改公告。更何况,高油价也使得煤化工的替代能源优势有所显现,甲醇等产品的发展空间有所拓展,故也有望成为大盘反弹的一个强劲引擎。

  不过,就市场整体状况看,笔者认为如果缺乏持续新增资金介入,大盘难有大的弹升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情况。(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