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立立电子公告推迟上市 证监会要求重新审查

   新快报讯 立立电子昨日公告称推迟上市,对此,百度财经连线了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他们已接到通知,证监会要求他们重新审查立立电子;至于立立电子的上市进程,这位负责人表示不会受到影响,此次仅是一次核查。

  中信建投的另外一位人士郭瑛英表示,立立电子的上市进程将在公告中刊出,至于推迟上市的原因不愿意做具体的介绍,立立电子上市需要交易所审核。

  “二次上市”?

  6月26日,立立电子在媒体的一片质疑声中进行了网上申购,其21.81元的发行价、2600万股的袖珍股本,引来3595亿元的申购资金。按照上市进程,立立电子本周将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以其优异的基本面推算,上市后有望达到30元左右的价格,其原始股东将获得1.3亿到数亿不等的资本溢价,暴利惊人。

  然而,就在立立电子IPO过程当中,有媒体发现,这家中小板公司的IPO之路并不是一桩简单的从小企业孵化到上市的阳光运作,其中可能涉及上市公司浙大海纳相关资产的“二次上市”。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立立电子所从事的是半导体行业,与浙大海纳上市时的主营业务完全相同;立立电子成立之初的项目,正是浙大海纳上市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项目;立立电子此次上市的核心资产,就是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目前主要生产6英寸的硅抛光片,而这一项目在多年前就属于浙大海纳;更令人惊奇的是,立立电子现任高管和技术骨干,基本都是来自于浙大海纳。

  这些疑问,立立电子目前仍没有给出解释。

  募集资金或减少

  国金证券电子元器件研究员程兵表示,上市公司已经通过询价,如果没有出现重大事件,不会影响上市进程,现在还是要看调查结果。至于公司的基本面,程兵看好公司的发展趋势。问及上市推迟的问题,程兵表示,最主要好的还是对融资的影响,可能上市价格会受到影响,募集资金会减少,但是这些都是短期的影响,并没有伤筋动骨的影响;谈及立立电子的基本面,程兵认为,大陆硅片加工行业远落后于国际同行,在规模劣势的情况与只有拥有完整产品制造链方能保证拥有较好的产品线的背景下,大陆企业惟有走“技术创新”之路方能快速成长。立立电子在这个方面拥有国内企业无法匹敌的竞争优势,多晶硅供应是目前企业瓶颈,一旦企业解决了多晶硅供应问题,其成长空间巨大。不论是抛光片,还是外延片生产能力,立立电子均有较强的优势,同时它也是少有的拥有完整硅片制造链的企业;由于多晶硅供应问题,企业产能利用率已经较低,一旦企业解决这个问题,即便是没有募集资金项目也能获得高速成长。 (黄乐欣 整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