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公路大王”刘根山被调查

  新闻背景

  “上海公路大王”刘根山

  据《财经》网络稿报道,51岁的刘根山出生于上海杨浦区,由于控制或曾经参与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900公里以上,所以被称为“上海公路大王”。同时,茂盛集团在上海地产方面手笔颇大,开发了包括“大唐盛世花园”等房地产项目逾70万平方米,并在上海城乡拥有大量土地储备。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刘根山在今年年初时便因涉嫌诈骗巨额资金被调查,据称,其诈骗金额高达43亿元。昨天又有说法称,刘根山已因为“骗贷”而被刑拘。一时间传言满天飞。

  刘根山的此次被查,或许与家族内讧有关。据了解,2004年初,一封对刘根山涉嫌经济犯罪的举报信被发往香港和内地的检调机关。刘根山一直认为,举报信出自他的妹夫郭应嘉之手。尽管此事在2005年夏季得以解决,但家族内的猜疑,却无疑为有关部门对茂盛集团的调查打开了“缺口”。

  ■晨报首席记者 周 凯□实 习 生 颜丹平

  “刘根山董事长正在接受浙江省公安厅调查,其原因是抽逃浙江某项目工程款,而不是外界传言的‘诈骗’。”茂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富国昨天接受晨报专访时证实,被称为“上海公路大王”的刘根山确实被查,但茂盛的资金链并未断裂。

  刘根山“上海公路大王”的雅号,来自于茂盛曾参与或控制的高速公路项目:上海“沪青平”、“沪嘉浏”、“同三”、“南环”,浙江的“宁波绕城”、“北仑港”和“甬金”等,茂盛集团还开发了包括“大唐盛世花园”等房地产项目。

  对外口径:“多数员工已放假”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新闸路1051号的茂盛商务中心大楼,公司保安非常警惕,不允许任何陌生人入内。对于茂盛集团董事长刘根山被调查一事,保安称不清楚。据知情人士称,近一周内公司保安几乎天天加班,晚餐也在公司附近解决,“好像是公司里来了什么人”。

  几经周折之后记者混入大楼,发现5楼集团总部宽敞的办公室里只有四五个员工围坐在一起聊天;4楼是该集团旗下上海沪青平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里面也是空荡荡的,连前台都没人。记者询问得知,按照对外的口径,目前茂盛集团员工多数“已放假”。

  安营扎寨:讨债者睡会议室一星期

  而与员工的缺席形成对照的是,两拨讨债者分别在4楼、5楼“安营扎寨”,向茂盛追讨超过400万元的欠款。“7月1日上午,我们就到这里讨债来了。茂盛一拖再拖,我们只得在会议室里睡了一星期,盒饭吃得胃都受不了了。”上海西岑公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06年修建沪青平公路时,工程款项达到930万元,但茂盛方面迄今只给了710万元,尚有200多万元没落实。另一家装潢公司追讨的金额也超过200万元。昨天下午,茂盛常务副总裁杨富国终于露面,并承诺今天早上给个明确的说法。

  记者注意到,茂盛大楼的后门还停着一辆警车。不过,这与刘根山被调查无关,而是因为债务纠纷关系,警察于3日、7日、8日三次前来协调。

  常务副总裁:茂盛集团资金链未断

  记者辗转联系到茂盛常务副总裁杨富国,他表示,刘根山因为抽逃浙江某项目工程款,正在接受浙江省公安厅调查。但他不愿透露该项目的具体名称和款项的具体金额。

  据了解,茂盛曾参与的浙江高速公路项目包括:“宁波绕城”、“北仑港”、“甬金”。在2004年度浙江省高速公路养护检查情况通报中,北仑港高速养护曾被点名批评;宁波市交通局后来证实,茂盛2004年下半年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中撤资。“这一事件确实对公司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但目前茂盛集团内部运作一切正常,资金链也没有断裂。”杨富国承认,确实有人到上海茂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讨债,但已通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根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