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信贷类理财产品六月继续火“打新”产品近乎绝迹

  尽管叫停声此起彼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信贷类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发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信贷类理财产品继续升温,而曾经风光无限的打新股理财产品近乎绝迹。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和普益财富昨日联合发布《2008年6月信托产品报告》:据统计,2008年6月份共有19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9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较2008年5月份增加了4只。
在有明确期限的信托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1年,最长的为5年。而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发行呈现锐减趋势。

  不过,6月份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据不完全公开资料统计结果显示,6月有23家商业银行与20家以上的信托公司进行了合作,共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下称“银信产品”)235款,发行数量比上月增加了65款,增幅为38.24%。6月银信合作产品的发行结构也继承了上月的整体特征:稳健型产品占主流、发行机构集中度较高、产品创新贫乏。6月发行的信贷资产类信托理财产品总数达到188款,占发行银信合作产品总数的80.00%;6月发行证券投资类信托理财产品为40款,其中绝大多数为投资于债券与票据资产的产品,新股申购类信托理财产品仅为2款,几乎被市场遗忘。

  报告分析,6月发行的银信合作产品数量较上月有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信贷资产类信托理财产品数量的大幅增加导致的。“银监会叫停商业银行担保融资性信托”事件在短期内并未影响该类产品的发行,相反以提高存款准备金为政策工具的紧缩货币政策促使商业银行扩大了该类产品的发行规模和速度。

  在发行机构方面,6月参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的机构数量较上月有小幅增长,机构集中度较高的趋势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发行银信合作产品数量位居前四的商业银行与信托公司,发行银信产品数占总数量的比重分别为70.21%和57.02%,而上月这两个数字分别为82.94%和74.71%。

  报告指出,由于产品设计能力、客户资源及经营理念等主导因素的影响,少数商业银行与信托机构发行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数量具有较大行业占比的特征将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明显改变,但随着银信合作理财业务的发展成熟,以及商业银行对中间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大,各商业银行在银信合作理财业务中所占据的份额将趋于合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