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宁夏加快煤化工项目上马10年内完成3000亿投资

  宋蕾

  “目前,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已经对我们完成了调研,不久之后,国务院将出台针对宁夏发展的扶持政策,特别将在煤电、煤化工大项目上给予支持。”

  昨天,在2008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对媒体表示。

  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李锐表示,目前800亿元煤化工项目投资已经完成,未来10年将预期完成3000亿元投资。

  “宁夏经济未来的高速发展将倚赖煤化工等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行业。”李锐说。

  昨天,银川市市长秘书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已经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总体规划》,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将宁东地区建成全国一流的能源化工基地,煤炭生产能力达到1亿吨,电力装机2600万千瓦、外送1000万千瓦,煤化工产成品能力达到1350万吨以上。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的核算,宁东能源基地的建设将带来宁夏整个经济效益翻番,并解决数万人口的就业。

  “虽然总体规划还没有得到发改委的批复,但开发区里的部分大项目已经单个通过审批,目前已经开工,我们预计明年有一批企业就能看到效益。”上述市长秘书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