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未收到腐败举报

  国家林业局官员今天指出,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到现在,国家林业局林改办还没有收到一份来自基层的有关林权改革过程中腐败行为的举报。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在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张建龙指出,林业局在制度的设计上、决策的程序上、具体的操作上和政府职能转变上,都坚持做到四管齐下。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到现在,国家林业局林改办还没有收到一份来自基层的有关林权改革过程中腐败行为的举报,这说明我们在改革的廉政问题上把握的是非常好的。

  张建龙说,在这次改革中,要求把廉洁为民作为最高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主要从四个方面切入:第一,在制度设计上,要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这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是明晰产权,就是把过去集体管产权不清的集体林,通过产权明晰的过程,还山、还林、还利于民,让农民真正做山林的主人。山林的经营处置交给农民,在集体林权改革中产生腐败行为的土壤就不存在了。

  第二,在决策的程序上,把权力交给林农自己说了算。这个集体山林分不分、分多少,一切由农民说了算。还要在村民会议上有三分之二多数农民通过才能有效。包括通知、报到,最后分的东西,最后签订的协议,必须要有农民亲自签字,使农民真正享有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第三,在改革的具体操作上,把改革的内容、程序、方法、结果都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第四,在行政职能的转变上,要由过去的重管理向重服务方面转变。刚才我们贾局长也讲到了,从林业自身政府职能的转变上,比如说在木材采伐限额管理、税费的收取、综合执法等方面都要做到便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张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