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中国网民爱用即时通信email使用率与学历有关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网民的即时通信使用率远远高于美国和韩国,而搜索引擎和电子邮件的使用率则低于这两个国家。报告指出,中国网民对即时通信的用户规模达到1.95亿人,半年增长了2442万人,半年增长率达到14.3%。2008年6月中国网民对即时通信的使用率达到77.2%,远远高于目前美国的39%及韩国的47.8%。即时通信2007年12月2008年6月半年变化情况&使用率81.4%77.2%-4.2%规模(万人)17,09419,5362,442目前搜索引擎在中国的使用率为69.2%,是中国第五大网络应用。2008年上半年,搜索引擎用户增长了2304万人,半年增长率达到15.5%,搜索引擎用户量持续增长。而作为国第二大网络应用的搜索引擎,使用率已经达到91%。
搜索引擎2007年12月2008年6月半年变化情况&
使用率72.4%69.2%-3.2%
规模(万人)15,20417,5082,304
电子邮件的使用率有所提升,目前使用率为62.6%,2008年上半年用户增长量较高。目前电子邮件为美国的第一大互联网应用,使用率达到92%,韩国网民的使用率为80.8%,均比中国的电子邮件使用率高出很多。
电子邮件2007年12月2008年6月半年变化情况&
使用率56.5%62.6%6.1%
规模(万人)11,86515,8383,973
报告分析认为,电子邮件的使用率也与网民的学历密切相关。网民学历越高,电子邮件使用率越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网民中,电子邮件使用率超过87%。不过,近一两年来,高中及以下学历的网民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这对搜索引擎使用率有所影响。除了学历之外,电子邮件使用率的高低还受其他多种因素影响。某些网络应用的发展,如电子商务等,会对电子邮件的使用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目前中国互联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搜索引擎和电子邮件的用户规模仍会增长。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