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中国互联网三项指标居世界第一 网民达到2.53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发布的《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数量、宽带网民数量以及CN域名注册量均为世界第一,互联网大国规模初显。但是,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仍然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底,网民总数达到2.53亿,首次大幅度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中国网民中接入宽带比例为84.7%,宽带网民数已达到2.14亿人;截至7月22日,我国CN域名注册量1218.8万个,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

  随着网民规模的逐渐扩大,网民学历结构正逐渐向总体居民的学历结构趋近。目前高中学历的网民比例最大,占网民总数的39%。同时,女性网民比例上升到46.4%,比2007年底上升了3.6个百分点,中国网民性别结构逐渐均衡。

  与此同时,人们的网上行为也开始与实际生活靠近,网络购物、网上银行等实用型应用走俏。数据显示,我国网络购物使用率为25%,用户人数达到6329万人,半年内用户量增加了1688万人。网络购物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与网上支付和网上银行的发展有关。网民对二者的使用率分别达到22.5%和23.4%,尤其是网上支付,半年用户增量达到2379万人,半年增长率达到71.7%。受2007年中国股市火爆的影响,网上炒股/基金使用率为16.9%,尽管目前使用率在下降,但总体用户量仍然略增466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