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北极石油够全球用三年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美国地质勘探局23日发表报告说,北极圈内可利用石油储量预计为900亿桶,可以满足全球近3年的石油需求量。

  地质勘探局在第一份北极圈资源公开报告中说,北极圈分别拥有全球未探明石油储量的13%左右以及全球未探明天然气储量的30%。

其中,这一地区的天然气储量为47万亿立方米。

  美国发表这份报告,正值俄罗斯、加拿大、丹麦、挪威等国加紧争夺北极圈资源之时。

  “在我们可以就未来使用石油和天然气、保护濒危物种和地球健康等作决定前,我们需要了解那里(北极圈)有什么。”美国地质勘探局局长马克?迈尔斯说,“有了这一评估,我们也是在向世界上每一个人提供相同的信息,这样整个国际社会能一起作出困难的决定。”

  环保组织“清新空气观察”主席弗兰克?奥唐奈说,北极圈内的北极熊以及其他野生动物如今不仅因气候变化面临栖息地减少的局面,而且还因石油企业疯狂开采而受到威胁。“一方面,你可以看到,这一地区正变得越来越容易开发。”奥唐奈说,“但我们绝对会为此付出另一种代价……会失去物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