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东莞发放补贴人数可能超过30万 不存指标问题

  【本报讯】(记者 古伟平)连日来,东莞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即“千元红包”)的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件本来并不复杂的事情,变得扑朔迷离。日前,东莞市民政部门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发放“红包”并没有截止时间表,发放人数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发放“红包”不存在指标问题

  据东莞市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东莞市民政部门最初预计,6月底前可完成人数统计,全市估计有12.2万人领取。截至本月16日,东莞市民政部门已发放或正在申领“红包”的人共三批16万余人,此外,尚有15个镇街没有上报低保边缘户名单,其中多为经济欠发达镇,比6月底估计有12.2万人差距较大。而各镇区上报低保边缘户名单相差更大,记者发现,在已上报补贴对象名单的17个镇街中,中堂镇的低保边缘户人数最多,达到了46102人,其外,道?镇的边缘户人数为29381人,虎门镇边缘户人数为15400人,凤岗镇上报的边缘户人数仅为70人。

  据悉,目前,剩余15镇街的申领人数的统计正在进行。这位负责人个人估计,最后人数可能超过30万人。

  东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回应估算有差距表示,“千元红包”实际发放数量和估算有差距是正常的,而且该项工作也不存在“指标”问题。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纳入范围,没有所谓“定额”。他说,我们会尽快完成统计上报工作,让每一个有需要的群众都能领到“红包”。

  申领人数月底前完成统计

  对“红包”发放被“延后”的说法,相关负责人说,统计上报和发放工作一直在按部就班开展,不存在所谓延后或暂缓问题。民政部门对人数上报并没有时间限制。“红包”申领人数上报过程中,是经过层层审核的,从村民小组到村到镇,基层的工作比较深入细致。不过,该负责人说,目前力争7月底前完成统计,也不排除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可能。

  新闻回顾

  6月初,东莞“红包”派发方案出炉:补助的发放对象包括低保对象、五保户、非低保对象的优抚对象、非低保对象的一至四级残疾人、非五保户的孤寡老人、弃婴、已治愈的麻风病人和低保边缘户(即家庭人均收入为401至600元的人员)8类人员。同一人多重身份的只能领取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是每人发放1000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