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证监会人士:关注吉林制药“钾重组”

  认为矿产评估报告有效性值得探究

  吉林制药(000545.SH)近期因重大重组中注入资产的真实性而被市场质疑。证监会相关部门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非常关注此事,并认为矿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性值得探究。

  有地方证监局人士昨日对本报称正关注此事,矿产评估报告较难求证,并希望各界能提供相关材料给监管部门。

  资本市场近日备受瞩目的并购重组案例之一便是吉林制药。吉林制药拟通过增发融资72亿元收购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并称相关资产拥有丰富钾盐矿藏,从而借此由一家不太景气的药业公司彻底转变为看上去前途光明的钾肥产品公司。

  7月16日公布增发及重组方案后,吉林制药股价备受追捧,迎来4个涨停板。随后,有行业研究员和多家媒体质疑其拟注入资产并不如宣称的那么有价值,甚至称其钾盐矿藏缺乏开采的可操作性,使吉林制药的重组前景蒙上疑问。

  因遭受媒体质疑,吉林制药于7月22日停牌,并称将对媒体质疑内容进行核实,待核实完有关事项后复牌。

  吉林制药今日发布整改情况说明,就吉林证监局去年10月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中对其提出的整改要求作出答复。整改情况说明并未涉及此次拟增发及重组事宜。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今日停复牌公告中没有吉林制药复牌的内容。

  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规定,11月30日后,对治理结构尚存在未完成整改事项及其他公司治理问题的上市公司,证监会不再受理其股权激励及再融资申请。吉林证监局随即下发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

  作为回应,吉林制药今日公告称,截至6月30日,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事项已基本完成,公司将借此次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把公司治理活动坚持不懈地长抓下去。

  在整改情况说明中,吉林制药详细列出了2006年吉林证监局对其提出的批评和去年发出的整改建议,还解释了公司自身相应的整改措施。公告表示,吉林证监会当时批评说,虽然“三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能按要求召开,但部分重大事项均未提交“三会”和经理办公会审议,公司治理存在缺陷。吉林制药解释了其当年如何就上述批评作出整改。

  吉林制药称,吉林证监局还批评指出其“三会”会议记录过于程序化,无实质内容与发言要点;独立董事从未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上签字;部分地存在着以会议决议代替会议记录、以公告代替决议的情况。吉林证监局在整改建议中要求吉林制药加强信息披露,进一步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吉林制药表示将以董事长等高管为责任人来督促推进上述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