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先期投资美林巨亏 淡马锡获赔25亿美元

  与大多数因为投资西方金融机构而蒙受巨亏的主权基金相比,新加坡淡马锡似乎要幸运得多。根据美林28日披露的信息,依照合同条款,去年12月承诺最多注资美林50亿美元的淡马锡将获得25亿美元的补偿。在获得这样的“优待”后,淡马锡也宣布参与认购美林计划中的新股发行,进一步增资9亿美元。

  淡马锡控制风险有方

  美林28日公布,第三季度其资产减记可能达到57亿美元,为补充资本,该行准备发行新股募集资金85亿美元。根据声明,目前已是美林单一最大股东的淡马锡已同意认购价值34亿美元的新股。不过,为了购买这部分美林新股,淡马锡却只需付出9亿美元即可,原因就在于美林按照合同约定给淡马锡支付了25亿美元的投资损失赔偿。

  去年12月份,在次贷风暴中蒙受巨额亏损的美林向淡马锡求救,后者当时答应,最高向美林注资50亿美元。但自那以来,美林的股价却持续下跌,自去年12月24日美林宣布淡马锡入股之日算起,该股迄今已累计下跌55%。这也就意味着,淡马锡的这笔投资最高亏损可能达到27.5亿美元。

  据悉,淡马锡获得25亿美元赔偿是基于当初签署投资合同时的一项“损失重设支付”条款。分析人士称,美林当时之所以会同意附加这样的条款,也是急于获得融资的无奈之举。但对淡马锡等投资人来说,设计这样的条款降低投资风险却是高明不过的选择。

  

  美林仍面临巨额减记

  对已经连续数季度亏损的美林来说,当前的财务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本月早些时候,美林公司已经宣布本财年第二季度公司亏损48.9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该公司同时宣布将出售持有的彭博新闻社20%股份,以增加资本金。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林由于投资失败而减记的资产累计已经接近400亿美元。

  在28日的声明中,美林透露,已同意将306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债券(CDO)作价67亿美元,出售给私人投资基金Lone Star的一个附属公司,这将导致美林出现44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同时,美林还同意撤销价值35亿美元的信用违约互换合约并终止诉讼,从而帮助救援受困债券保险商Capital Assurance公司。美林称,这项和解案加上其他CDO保护工具方面的潜在和解案,将导致公司出现1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美林股价周一在常规交易时段收跌3.19美元,跌幅达到11.6%,收报24.33美元,为近10年低点。在当天盘后电子交易中,该股小幅上扬0.67美元。截至周一收盘,美林股价年内跌幅已达54.7%。

  

  韩国投资公司提前转股

  眼见美林的损失继续扩大,其他投资该公司的海外机构也坐不住了。韩国投资公司(KIC)28日就宣布,已将价值20亿美元的美林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较原定计划提前两年,此举是为了降低损失。

  KIC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其在本周一进行了股票转换。“在和美林重新协商后,我们决定较原先同意的时间提前转换20亿美元的股份。”

  今年1月,作为美林66亿美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KIC宣布买进美林20亿美元可以转换成美林3%持股的优先股。

  KIC高层表示,先前合计出资66亿美元注入美林的基金和投资人,也多数调整原计划,将手上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该人士称,考虑到美林优先股价值损失远超过股利,现在是转换为普通股的时候了。

  在美林公布更多资产减记消息后,部分分析师进一步降低了对该行的盈利预估。美国银行将美林的目标股价从47美元调低至40美元,同时维持原有投资评级。瑞士信贷则提高对美林今年每股亏损预估至12.70美元,此前预估每股亏损7美元。

  不过,美联银行则认为表示,在宣布将减记57亿美元资产及公开发行股票募集85亿美元资金后,美林已“接近底部”,预计该行的状况会在第三季度以后开始好转。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