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二手房低迷 沪房产中介合作分成

    二手房市场低迷,使房屋中介行业面临生死存亡。昨天,记者在沪上多条“中介一条街”上看到,几乎每家中介门店都冷冷清清,业务员大多无所事事。“现在没有一家中介是不亏损的。
”一位中介公司老板向记者坦承,目前已有多家沪上大型中介公司开始进行大幅裁员、关店,甚至有品牌中介已支撑不住而倒闭。

  在静安枫景小区附近聚集着多家中介机构,记者昨日在其中一家中介门店门口仅停留几秒钟,就有房产经纪人主动跑出来介绍:“你要买哪里的房子?我们这里房源很多的。”

  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店长告诉记者:“这几个月来,半天没有一个客户上门、单店买卖交易量为零的情况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记者了解到,为了争取客户,目前几乎所有中介都在佣金上有所让利,如果在一家门店内“既卖又买”,佣金打折幅度更大。

  有意思的是,中介行业开始操作起来此前一直忌讳的“互相合作模式”。所谓“互相合作模式”,就是指一方提供房源,一方提供客户,如果成了,两方再谈分成。“在楼市好的时候"配对"并不困难,而现在两家中介好不容易才能各自找到房源和客户,然后配对成交再谈分成。”一位从业超过5年的中介人员向记者表示。

  正是由于目前中介行业生存形势严峻,不少之前大规模开店的中介企业不得不收缩门店、裁员减薪。一家曾扩张迅速的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他们今年会局部调整一些门面店,把生意不好的门面店关掉,在生意好的区域增添一两个门面店,“但门面店的总数量不会增加”。

  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去年曾顺势高调扩张的多家中介企业均开始收缩门店。如来自广州的合富置业去年一年的扩张速度尤为惊人,从07年年初的14家门店至年底门店数量已近百家。而最近,合富已关闭25家门店,剩余的70余家仍不排除继续收缩的可能。而策源品牌下的二手中介公司“策源行”也从近20家门店,缩减至如今的9家门店,有消息称,“策源行”可能会结束二手中介业务。2006年被21世纪不动产收购了16家门店的搏邦地产,据称仅剩的5、6家门店日前也结束营业,全部关门。而之前总经理跳槽、高管出走的美联物业,目前门店数量也已从近60家缩减至40余家。

  “门店越多,亏得越多。”一位大型港资中介老板告诉记者:“5月的营业额比4月下滑20%,6月比5月又下滑18%,估计7月比6月下滑幅度更高达50%,7、8月本来就是传统的淡季。”

  “如果下半年宏观调控继续从紧,那目前这种状况可能还要延续,还会有一些中介公司陆续倒下。”一位业内人士预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