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星巴克败走澳大利亚 关闭澳洲61家门店仅留21家

  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29日宣布,将关闭澳大利亚70%多的店面,总数达到61家,只剩下23家店。这也是继本月初星巴克宣布将关闭在美国本土600家店后又一次大规模行动。

  星巴克在澳大利亚原有84家店,剩下的23家星巴克将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继续经营。
而位于堪培拉、塔斯马尼亚等地的所有店都将关闭。据报道,悉尼某星巴克的店员近日确认接到总部的通知。星巴克的创办人舒尔茨表示,只是关闭澳大利亚经营欠佳的分店,海外其他的分店并不会受事件影响。

  据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报道,星巴克表示,关闭61家澳大利亚店面的原因是,星巴克很难适应澳大利亚复杂的咖啡文化,这与关闭美国本土店面的事件完全无关。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星巴克在澳大利亚战败了。澳大利亚人喝咖啡很有传统,相比之下,星巴克咖啡的口味不够好。也有堪培拉的年轻人表示,他们将怀念星巴克,咖啡店里的长沙发以及店里的氛围都很吸引人,星巴克曾经是他们聚会的好去处。

  除了关店,星巴克这几天还传来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据报道,星巴克公司29日表示,将削减1000个职位,作为其为重振品牌和提高收益的努力之一。公司当天还通知了几个经理层的职位调整,首席运营官马丁将成为公司国际业务的新任总裁,前任总裁吉姆会离开公司。公司称将去掉首席运营官的职位。这些通知在星巴克公布其第三财季赢利的前一天发出。分析师预计公司利润将出现重大损失。星巴克第二季度利润缩水28%。过去一年内星巴克股价下跌了47%。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致使美国消费者光顾咖啡店的次数减少。

  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共有超过1.6万家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其中7000多家在美国。2006年,星巴克公开宣布,在未来3?5年内,美国本土和海外市场将开设约1.5万家分店,年营收增幅达到20%。然而,在美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打击下,星巴克不得不为其疯狂扩张埋单。星巴克不久前打算将原定2009财年开张的新店数量缩减一半,降至200家以内。星巴克表示,目前的营运重点将主打亚洲市场,中国现已成为星巴克除北美之外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