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星巴克:全球亏损未影响在华业务

  门店客流量下降,而导致大规模关闭门店,受此拖累,星巴克(Starbucks Corp.)第三财政季度出现上市16年来的首次亏损。

  7月30日,星巴克发布的2008财年第三季财务报告显现,公司出现净亏损67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却高达1.583亿。

  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经理励静对本报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方面对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业务作出了调整。

  2008年2月,面对快速下滑的业绩,星巴克的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被迫复出救市,对星巴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6月,星巴克关闭了美国600间门店,并在7月29日,再次宣布关闭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门店(星巴克在澳大利亚的84家门店,关闭了61家),全面收缩战线。

  然而,就在7月30日,发布财报的当天,舒尔茨调降了2008年与2009年星巴克全球开店的计划数量。舒尔茨表示:“我们必须足够谨慎,避免再次扩张过度,因为,眼下消费者正在承受(生活成本上升带来的)巨大压力。”

  记者查阅了星巴克2007财年的财务报告,目前,除了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贡献的利润仅仅只占据了星巴克总利润的18%。

  “星巴克在全球的扩张并不顺利,澳大利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因为文化的差异,星巴克在澳大利亚的市场表现远远低于了预期。”一位食品行业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在中国,星巴克虽然一直推广较为成功,但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今年以来,消费者对咖啡这种休闲食品的需求降低了。

  “全球业务的亏损不会影响中国市场。”励静表示,2008年2月星巴克在武汉开店以来,几个月内已经开了四间店,“证明了星巴克对大中华区市场有着充足的信心”。

  “在半年内仅仅开了四间店,其实相对星巴克之前的开店数量来说,已经在放缓,这说明,其对中国市场也在谨慎操作。”上述人士表示,随着星巴克在中国一线城市布局的基本完成,星巴克将目标投向了武汉等二、三线城市,但是星巴克仍处于试探阶段,特别在全球业绩出现亏损的时候,对于开店的计划也是较为保守。

  “星巴克在大中华区市场业务表现出色,我们将继续对大中华区市场的发展承诺。”励静称,星巴克并未调整原有的开店计划。

  星巴克还在财务报告中提到,成本上涨是星巴克出现损失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励静表示,目前,星巴克在中国大陆没有调价计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尔茨 | 励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