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引爆全球股市受挫

  美国股市 由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使得投资者重燃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7月31日,美国股市大幅受挫。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5.67点,至11378.02点,跌幅为1.78%,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6.88点,报收1267.38点,跌幅为1.3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17点,报收2325.55点,跌幅为0.18%。

  在上周四,能源板块承受巨大卖盘压力。埃克森美孚下跌了4.7%。该公司上一季度利润增长了14%,但仍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皇家荷兰壳牌也因业绩低于预期有所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能源板块下跌了3.6%,工业、原材料、大宗消费品与金融股的跌幅大约为1%。

  Windham金融服务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孟德尔森表示,“经济数据令人不安,尤其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接近临界水平。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低于预期,市场的普遍看法是减税的刺激作用已经消失。道指在过去几天里上涨了400多点,出现获利回吐是正常的。”

  欧洲股市 受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拖累,欧洲股市7月31日收盘小幅走低,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至283.8点。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至5411.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至4396.7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0.3%,至6479.6点。

  个股方面,英国银行HBOS股价上涨7.1%,至291便士。这家抵押贷款商之前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利润下降57%,但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德意志银行股价同样上涨,涨幅1.3%,至59.59欧元。该行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下降63%,但该行出人意料地实现了扭亏为盈,当季净利润为6.49亿欧元。联合利华公布的第二财季业绩被一些分析师形容为“品质不佳”,该股暴跌8%,并拖累同业达能和雀巢分别下挫0.9%和2.2%。

  亚太股市 由于隔夜美股收低及多数日本企业业绩报告不佳,日本日经225指数8月1日收盘大跌282.22点至13094.59点,为7月18日以来最低收位。

  韩国股市8月1日下跌1.31%,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报1573.77点。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现代汽车等出口股领跌。

  澳大利亚股市8月1日下跌1.5%。Suncorp发布盈利严重下降的预警,冲击到金融股走势。同时,有关美国经济衰退打压商品需求的忧虑重燃,使得资源类股受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