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府井发债购王府井大厦55%股权

   百货板块龙头王府井(600859,收盘价35.4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以现金收购动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55%的股权,收购价为10.6亿元。而王府井大厦作为存续公司承担其现有的总额为6.34亿元的债务。

  打造一站式购物需求

  据王府井的公告显示,收购完成后,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因此获得王府井大厦的全部物业土地使用权和房产所有权。资料显示,王府井大厦为中外合作企业,王府井大厦项目位于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占地面积10080平方米,2007年项目竣工。目前,公司旗舰店北京市百货大楼已在公司45%股权对应的王府井大厦商业面积内经营,其余物业一直未投入使用。因此,王府井大厦项目实质上并未投入使用,无收入来源。

  作为百货业龙头,收购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对王府井自身又有怎样的影响呢?王府井表示,在完成收购后,公司将王府井大厦与百货大楼整体布局,整体经营,从而有效扩大百货大楼经营规模,改善经营环境,完善品牌,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从而更好地树立王府井的市场形象。同时在本次收购完成后,王府井在北京市场的整体市场号召力也将得到大大增强,对市场的掌控能力和竞争力也将逐步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收购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物业项目,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公司能够很好的和王府井百货大楼一起规划,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和需要,必将对当地的市场形成较大的吸引力。

  拟募集资金19亿元

  2007年年报显示,王府井净利润实现约2.66亿元,今年上半年王府井实现净利润近2亿元。同时,公司每年都有新门店开张。10.6亿元收购价是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近五倍,这对王府井而言不是个小数目。公司也表示将通过发行可分离债来筹措此次收购所需的资金。

  今日,王府井也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可分离债不超过9.5亿元,即不超过950万张,每张面值为100元;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这9.5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股权,扩展北京市百货大楼经营规模。公司原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余额及原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的部分将根据市场情况向合格投资者发行。

  除了发行债券,随债券派发的认股权证还将帮助王府井再募集9.5亿元。据悉,此次发行的可分离债所附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为不高于4:1,即不超过每4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而认股权证行权所募集资金将用三大项目:其中,拟投入2亿元用于旧店升级改造项目;拟投入3.2亿元在省会、大区中心新开设门店8家;拟投入4.3亿元收购优质商业物业、股权等资产。 每经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