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市在技术上严重超跌

  ■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下行寻求支撑,全天呈单边下行走势,沪指不仅击穿了前期箱底,而且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个股板块全线下跌,市场跌跌不休。

短线来看,两市大盘双双呈破位下行格局,市场已走弱,不过,短线在连续大幅急挫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盘中可能有回抽动作,预计短线大盘在急挫之后,市场抵抗式下跌的特征将显现。

  基本面上分析,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速惊人。而今日也将公布7月份CPI数据。之前,虽然市场有传言预期7月份的CPI可能继6月份之后继续回落,但持续高企的PPI还是让投资者深感不安,这可能也是股市继续深幅下挫的原因之一,市场恐慌气氛有所蔓延,股指迭创调整以来的新低。短线应密切关注今日的CPI数据并观察其公布后的市场走势。此外,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8日报收每桶115.20美元,创3个月来新低,油价已从历史高点回落了20%。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上周五大涨。油价的持续下跌及美股的大涨,应该是对A股形成一定的正面影响,而A股却我行我素继续急挫,沪指创出近20个月的新低。市场信心的缺乏可能是最大问题。

  市场继续加速下挫,恐慌杀跌特征明显,跌停个股急剧增加,多数个股已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有的个股自近期反弹受阻调整以来最大跌幅已达30%左右,跌势相当惨烈。奥运板块全线急挫,纷纷以跌停报收,目前个股的结构性调整愈演愈烈,虽然银行股早盘有所护盘,但由于无人喝彩,盘中显得孤掌难鸣,而银行股在护盘之后的下跌更加剧了股指的震荡空间。目前市场仍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运行,个股经过全线的连续杀跌之后,做空风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未来继续急挫的可能不大,后市下跌抵抗随时可能出现,投资者目前不要一味杀跌,耐心等待超跌反弹的到来。

  在奥运期间A股呈现出再次探底走势,并双双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让投资者大跌眼镜。这不仅与前期管理层的维稳言论相背离,还说明目前市场投资者心态的异常谨慎,投资者在奥运行情的期望落空后开始非理性杀跌。量能的持续萎缩,说明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市场在反弹过后频频创出调整新低,使得投资者稍不留神再度套牢,股指越走越弱。持续高企的PPI使得大盘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加,预计大盘的寻底筑底之路仍将漫长,且筑底的过程将更趋于复杂。

  随着短线股指的再度破位急挫,据资料显示,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到19倍左右,这也是本轮熊市以来,沪市平均市盈率首次跌破20倍。此外,深市平均市盈率也降至23倍左右,为近期最低水平。而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市盈率更是跌到了15倍左右,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市场经过短线的加速急挫后,做空风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短线市场在惯性下挫后,盘中的抵抗式反弹随时可能出现,市场在急挫之后可能进入震荡休整期,以时间换空间进行震荡整理,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和消息面的变化。

  技术上分析,股指自6124点见顶回落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最大跌幅高达60%,短线经过近两日连续加速急挫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此外,外围环境走好,也不支持A股市场继续深挫。短线大盘在连续急挫后,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作用下,盘中抵抗式下跌将出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