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 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

  多日调整之后,A股市场昨日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上证综指暴涨178.81点一举站上2500点整数关,涨幅达到7.63%。两市仅一只个股微跌0.14%,其余全部上涨。

  券商股成为引爆行情的导火索。

受外盘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并在之后的半个小时里大体维持了震荡格局。十点半之后,券业龙头中信证券率先发动,并一路上扬封至涨停。受此影响,券商股集体吹响了冲锋号,券商板块最终全线涨停。

  而券商股的集体走强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银行、地产、有色等主流板块也纷纷发力,推动大盘展开了气势如虹的单边上扬行情,上证综指连续突破2400点、25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23.28点,涨178.81点,涨幅7.63%;深证成指报8531.15点,涨567.58点,涨幅7.13%;沪深300指数报2532.94点,涨184.47点,涨幅7.85%。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接近300只,涨幅在9%以上的个股达到600余只,除*ST昌河微跌了0.14%,其余个股全部收红。权重股成为各路资金竞相抢筹对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利地产浦发银行中国太保中金黄金等收盘均封牢涨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涨幅也达到了8.30%和6.19%。周二领涨的电力板块由于利好兑现,表现差强人意,成为昨日涨幅最小的行业板块。

  今年5月份以来,上证综指从3700点一路调整至2300点附近,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周二两市合计成交不到417亿元,刷新了21个月以来的地量纪录。昨日,市场活跃度出现明显增强,两市成交合计接近9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一倍。

  放量大涨是否可以理解为大盘见底的信号成为目前机构争议的焦点。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与4个月前有印花税下调的实质性利好不同,昨日爆发式行情被普遍归因于朦胧的市场传言,一旦市场不能盼来实质性利好,在目前的心态下可能将使得股指重新走弱。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昨日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来自于过度下跌后的自然修复,从目前的市场估值和昨日的涨势看,未来指数应该还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后市依旧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