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一重工 炒股受损 无碍主营大增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全 流 通 第 一 股 三 一 重 工(600031,收盘价15.87元)今天发布了2008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93亿元,同比增长60.23%,净利润8.16亿元,同比下降1.02%;每股收益0.82元。

  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因实施新企业会计准则影响净利润增加1.71亿元;受上半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影响,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32亿元,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1.82亿元。剔除新会计准则实施及证券投资影响,本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1.29%。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实现14.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8.01%,产品出口至109个国家和地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或办事处,印度产业园建设已初步完成,美国制造基地正在建设中。

  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对第一重仓股中国铝业进行了减持。此外,还对贵州茅台海螺水泥等股票进行减持,证券投资额度明显减少,本期末的账面价值由今年一季度的3.04亿元锐减到4683万元。

  由于公司在今年4月份曾宣布8月底前全部退出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而从6月底到8月底这段期间,大盘仍在不断下挫,这也意味着公司在证券投资方面将继续缩水。报告期末,股东数为92162户,与今年一季度的76208户相比,持仓明显分散。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