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行保险中报悲喜两重天

  进入半年报披露倒计时的最后一周,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国人寿半年报今日亮相。报告显示,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盈利均实现翻番,增幅分别为114.29%、121.48%;而中国人寿净利则同比下降了36.16%。

  民生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快速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6.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3.81亿元,增幅56.52%;实现净利润60.46亿元,比上年增加32.24亿元,增幅114.29%;利润增长主要基于资产规模扩张、资产结构调整以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快速增长。2008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87亿元,增幅为211.88%。报告期内,民生银行各事业部累计完成净非利息收入占全行净非利息收入的74%。中间业务收入中融资顾问收入、信用承诺收入、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和银行卡手续费收入占到了90%以上。报告期末,其资产总额为10,62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24.14亿元,增幅15.48%;存款总额为7,604.0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91.85亿元,增幅为13.29%;贷款总额(含贴现)为6,120.5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70.92亿元,增幅为10.29%;报告期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五级分类法)为1.21%,不良贷款余额73.9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17亿元。

  另外,报告期末民生银行坏账准备余额为8,616万元;报告期内,理财产品共发行86期,募集理财资金规模720亿元,理财余额492亿元;上半年新引进基金公司27家,引进代销基金232只。

  对于目前受业界普遍关注的房地产贷款风险监控问题,该行表示,尽管民生银行上半年对房地产建筑业的贷款余额有所增长,但该行一直坚持在合规经营、保障资产安全的前提下,探索适应不同区域的授信产品和方案,确保流动性和收益性并举。为此,该行一方面控制贷款规模和速度,一方面对客户准入、项目准入和区域政策方面实行严格授信,同时强化封闭管理,以销售收入安全收回偿还开发贷款,强调贷款的流动性。

  民生银行董事会决议发起设立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为3500万元人民币,持有股份占所发起村镇银行总股本的35%。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37.15亿元,同比增幅60.82%;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幅为121.48%;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幅80.77%。

  另外,北京银行董事会决议,该行与丰业银行及第三方股东(如有)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基金公司,公司注册地为中国北京,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丰业银行投资占总股本的33%,本行及第三方股东(如有)投资占总股本的67%。

  中国人寿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102.15亿元,同比下降48.76%;净利润107.72亿元,同比下降36.16%。基本每股收益0.38元,与去年同期0.6元的每股收益相比,下降36.67%。从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来看,截至报告期末中国人寿股东总数情况为:A股股东364995户,H股股东36459户。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