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资金净流入银行板块

   近期银行股受业绩提升和巴菲特看好中信银行消息影响,盘面出现普遍异动。那么,银行股到底有没有投资价值,机构资金又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我们看目前银行股的中报业绩。中信银行0.2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南京银行0.43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5%;招商银行0.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6%;工商银行0.1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7.99%。

这四家银行上半年总体业绩在A股市场首屈一指,对比现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

  其次,机构资金已在大量流入银行板块。银行类股票已成为机构资金最为青睐的行业,吸引资金净流入49.43亿元,占机构资金净流入总额的三成。近8个交易日中,银行和保险股的机构资金净流入49.43亿元,占期间机构资金净流入总额的29.11%。从操作情况看,在8月6日-11日期间,银行类股票单日资金流入金额平均超过10亿元,成为机构着力加仓的行业板块。而8月13日、14日机构资金少量流出了2.49亿元和2.55亿元,不过,随后在8月15日机构资金重新流入5.76亿元,显示基金等投资者依然看好银行股。统计显示,8月6日以来,17只银行和保险股的A股市值从4.13万亿元下降至3.73万亿元,市值跌幅为9.7%。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12.87%。显然,在机构资金的合力下,银行和保险股的表现好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而本周银行类股票半年报业绩的持续增长也为机构投资者带来了信心,他们目前并没有大举减持银行股的动作,反而在银行股盘中快速下跌时有加仓的迹象。市盈率普遍降至10倍左右时,银行股投资价值凸显。在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股中,被机构作为过冬储藏的“珍品”应不在少数。

  财达证券 李飞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