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央行要求银行收紧房贷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业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这个政策,是政府为减少在房地产损失,规避银行风险所采取的紧急调控措施。

  禁发缴交土地出让款的贷款

  中国指数研究院总经理陈晟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房地产信贷市场出现一些漏洞和问题,政策出台是对各大商业银行房产信贷的紧急调控。

  《通知》要求,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金融机构禁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专门用于缴交土地出让价款的贷款。陈晟说,规定银行不能筹措资金买地,是因为银行参与房企购地,增加了银行连带风险,央行和银监会出台此政策是规避风险。

  此外,该政策严格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项目贷款管理。对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开发商业性房地产的,不得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对购买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住房的城镇居民,不得发放住房贷款。

  对此,陈晟认为,小产权房过热,各地农村商业银行信贷过多,会加大银行的风险,央行和银监会出台这一规定一是不让开发商得利;同时,也是规避各地农村商业银行信贷风险。

  收缩房贷保护银行

  招商银行研究发展中心研究董事王琼表示,该通知的出台,说明政府在要求银行收缩房贷资金,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肯定是不好的消息。王琼说,目前房价处在非常危险境地,政府收缩资金是迫不得已。房价下跌是全社会供给出现问题,政府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减少损失,保护银行。

  陈晟表示,这项政策对全国各地房企的影响很大,以后在城市分布比较广泛房地产企业融资机会相对大一些,而单个项目融资的房地产企业以后融资会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