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各大银行纷纷在粤成立私人银行 抢夺珠三角客户

  新华网广州9月1日电(记者王培伟)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私人银行8月31日在广州珠江新城正式开业,这是建行继在北京、上海之后开设的第三家私人银行。

  据了解,除了建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广州分部也在筹备中,预计10月左右开业,选址均在珠江新城。
在北京、上海之后,珠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各大银行争夺高端客户的重点区域。

  建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的经济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广州高端客户数量众多,私人银行服务需求旺盛。广东私人银行的开业意味着建行私人银行业务在我国京沪穗三大城市的战略部署初步完成。”

  而业内专家认为,国内银行加速开办私人银行业务的一个重要动力是利差收入的减少,中间业务的比重将决定银行未来盈利的能力。高端客户的财富管理将成为银行未来利润的一个重要来源。

  从去年开始,交通银行、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私人银行已经陆续在广州开业。据了解,这些私人银行的服务强调“尊贵”和“个性化”。例如,各银行对私人银行的选址煞费苦心,一般都选择高档写字楼和中央商务区。而场地的装潢摆设则尽显尊贵,例如建行的私人银行占地近2000平方米,接待区、洽谈区、休息阅览区、封闭交易区、高端体验区、会议沙龙区等一应俱全。

  大部分私人银行都采取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如交通银行为每一位私人银行客户配备1位客户经理、1位分行私人银行顾问、1个海外投资团队。客户享受的服务也不仅仅停留在金融领域,建行私人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具体业务种类包括定制化理财产品、专属理财产品、资产管理、顾问咨询、准公益慈善信托等,还提供机场贵宾和国际紧急救援等非金融增值服务。

  此外,据东亚银行介绍,如果客户想要尝试“另类”投资,私人银行也会尽可能提供渠道。例如向客户提供古董收藏等服务,让客户参与艺术品、古董、奢侈品竞拍交易,代客户购买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