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里昂维持李宁“优于大市”评级

  里昂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李宁(02331.HK)上半年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基于其12个月目标市盈率22.1倍,里昂给予李宁目标价为20.1港元,维持对其“优于大市”的评级。

  里昂证券表示,在其纳入研究的内地消费股中,李宁08年预测市盈率为27倍,估值仍较高。

而纵观市场,一旦出现负面消息或业绩逊预期,高估值个股面临的调整风险便较大。里昂表示现阶段观望买家仍不宜入市,而持有者则应继续投资。

  据悉,李宁上半年营业额增长60%,主要受惠于受益同店销售上升26%及分销网络的扩展。虽然原材料成本上升,但李宁受益良好的供应链管理及规模效益,毛利率大致保持稳定。同时,在奥运前推出的进取广告计划中,其广告推广支出(A&P)占销售额比率上升2个基点至18.7%。此外,研发费用占销售额比率也急升50个基点至5.8%。

  但公司在货物、账款方面的周转能力增强。首先,由于一些货物未运送至李宁物流中心,被直送至分销商,因而其存货周转期下降10天至61天。其次,公司为付账较快的分销商提供折扣等财务优惠,从而使得贸易应收账款周转率缩短8天至47天。再次,公司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增加,应付账款周转率增加2天至71天。不足的是,虽然公司营运资金时间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但应收账天数及存货天数仍高于同类竞争对手安踏(02020.HK)。

  据悉,李宁分销商所获得的明年首季预定的订单同比增长42%。里昂认为,内地运动服饰市场的持续强劲增长,是受可支配收入及生活方式改善所推动,并不是来自于北京奥运的一次性提升。而本届奥运会中国取得的51枚金牌中有27枚金牌得主运动员服饰由公司赞助,里昂表示这有助于公司提升品牌组合。公司未来还将继续扩展零售网络,同时推出新产品,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质量。据了解,公司将今年增设店铺目标由6100家调高至6200家,而明年目标则由6900家上调至7000家。

  公司将继续执行多品牌策略,除了在大卖场开设“Z-DO”品牌店以夺取中档市场的需求外,公司还将微调“Aigle”品牌的产品。未来两年“Aigle”品牌的首要目标是改善店铺效率,而不是增加分店数目。今年7月,公司成功收购专注于户内体育产品及设备的上海红双喜58%的股权。另外,在奥运开幕前一周,公司还公布获得了意大利品牌乐图(LOTTO)的内地独家特许权20年。而里昂表示,乐图品牌主攻运动时装,其零售平均售价(ASP)高于KAPPA品牌。目前,乐图品牌的鞋类产品平均售价在500至1500元之间,而服饰产品则在100至300元之间。鉴于乐图定位于高端市场,其大部分销售点将设于百货店,因而在2009至2011年这一阶段,乐图店将集中开设于一线城市。而公司将继续以批发商业模式经营乐图,店铺将由分销商经营,公司只负责管理几家旗舰店以建立品牌形象;且除了公司现有的分销商外,未来还将引进新的分销商。

  里昂表示,由于特许商通常投入研发较少,且推广资源较缺乏,因而并不看好外国品牌在内地的特许业务;同时,乐图要进入市场,还要与中国动向(03818.HK)等市场龙头直接竞争。基于此,里昂认为乐图将面临执行风险。

  里昂将公司今明两年的同店销售增长预测调升3%,分别为23%及18%,而2011年则调升2%至15%;计入乐图业务后,将公司2008至2010年的收入预测分别调升7%、6%及9%。里昂预计公司今明两年全年营业额分别为68.5亿元及93.9亿元,纯利分别为7.2亿元及9.4亿元,每股盈利分别约为0.66元及0.87元,市盈率分别为27倍及18.9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乐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