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半年报主业不俗 华润创业欲趁倒闭潮展开收购

  虽然华润创业(00291.HK)上半年纯利大跌60%至14.88亿元(港元,下同),但若扣除去年同期出售石油相关非核心业务因素影响,其持续经营主业盈利则增长28%,营业额升30%至318.06亿元。

  或许是由于这一好成绩垫底,当其他零售企业采取从紧政策的同时,华润创业却宣布公司正洽谈与主营业务有关的收购项目。

  华润创业日前在香港公布2008年半年报的同时,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树林称,即使内地银行放松企业信贷,仍会有很多企业处于资金窘境,其中有些企业可能倒闭,这将对资金充足的企业有利,而这也是进行收购合并及扩张的好时机。

  据透露,华创今年资本开支70亿元,当中10亿元投放于五丰行,用以收购合并及扩大设备;20亿元将用于增加250家零售新店;余下40亿元则用来继续增加华润啤酒的产能。截至今年上半年,华创资本开支约为29.48亿元,当中48%用于啤酒业务,30%用于零售以及12%用于食品加工。

  按照华创半年报披露,期内公司核心业务净利润增长19%至9.34亿元。其中,零售、饮品及投资物业溢利分别增43.7%、23.7%及70.5%。不过,受成本上涨拖累,食品加工与经销及纺织溢利倒退30.3%及4.5%。

  华创董事局主席宋林在业绩会上表示,四川地震令当地一些啤酒厂存货及资产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期内华创资产减值拨备4000万元,对产能影响轻微。此外,超市业务整体同店销售增长达15.9%,内地同店销售增长更达16.5%,加上开设新店带动及严格控制成本,超市及物流业务盈利提高,上半年扣除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的收益达7.84亿元,按年增长49.3%。

  分析人士认为,由上半年业绩和之前拓展策略来看,华创准备进行的收购扩张很可能是零售企业。此外,华创将继续出售非核心业务计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