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东等地公安机关连续破获十余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日前,公安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部署广东等地公安机关与当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出击,连续侦破了十余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有力地打击了这一违法犯罪活动。

  7月18日,广东省公安机关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外汇局统一开展破案行动,捣毁地下钱庄窝点12处,抓获涉案人员52名,冻结涉案银行帐户20余个,扣押、冻结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2500余万元。

据调查,200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曾某等人伙同台湾人谢某、陈某等人在深圳市宝安区,与台湾、香港以及内地上百家公司,采用境外收付外币,境内收付人民币的形式非法买卖外汇,其中境内收付人民币的形式有银行转帐、现场交易、网上交易以及送钱上门等方式,经常发生单笔上千万元的交易。

  7月21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捣毁一特大地下钱庄,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缴获人民币62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300余万元。经查,200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麦某伙同其妻邱某等人以住所为窝点,从事非法买卖外汇业务,通过现金交易或银行存折划转资金等方式非法买卖外汇,数额特别巨大。

  目前,除广东外,北京、江西、辽宁等地公安机关也破获了多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上述系列案件的成功告破,沉重打击了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我国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保障了国家经济安全。来源: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