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药管局首次公布“问题药物”名单

  新华网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批“问题药物”名单,并称今后将每季度更新一次,以便让医生和患者及时了解哪些处方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这是美药管局第一次张榜公示“问题药物”。
这些药物由于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正在接受美药管局调查评估。首批“问题药物”共计20种,其中有些被怀疑可能导致患者患癌症几率上升,有些则因为说明书描述不清,可能使患者过量用药。

  美药管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某种药物榜上有名,并不说明它一定存在问题,只说明根据该机构“药物不良事件报告系统”所获得的信息,这种药物“可能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

  美药管局告诫患者,如果发现所服用药物出现在名单上,不应擅自停药,而应咨询医生是否换药。

  美国去年9月通过的《食品和药物管理修正案》规定,作为政府监管机构,药管局应每季度向公众通报关于药物安全的最新信息。不过,对美药管局公布的首份“问题药物”名单,外界仍存在诸多质疑。

  由于这份名单只包含药物的简单信息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未详细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因此,美国一些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质疑名单对患者的用药安全判断到底有多大用处。制药行业也担心一些对药品安全极为敏感的患者可能反应过度,这份名单会使他们产生不必要的担心甚至自行停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