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创业板公司掀起转板热潮

  9月9日,中国创业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China 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整个8月份中国IPO市场仍然持续波动,并且有VC/PE背景的企业IPO融资规模大幅下降,但香港市场转板热潮已经掀起。

业内人士称,这更有利于机构实现投资退出。

  8月,浪潮国际以及世纪阳光先后由香港创业板转至主板,且均不涉及发行任何新股。这一行为只是香港创业板公司转板的一个缩影。自从港交所宣布7月1日起实施新规开始,转板热潮兴起。

  香港创业板长期以来的主要问题在于市盈率太低,交投不活跃,市场信心不足,流动性和再融资能力较差。新规则在上调创业板上市要求的同时,创业板公司转至主板的要求被明显简化。企业可由主板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更灵活地筹集资金,增加流动性,从而更利于机构实现投资退出。

  而从8月整个中国IPO市场来看,虽然较上月相比整体规模有所回升,但由于大盘蓝筹中国南车直接起到了提升市场的作用,因此,总体来说市场仍处于低迷期。8月共有IPO企业13家,环比上升18.2%;融资金额21.17亿美元,环比上升212.4%。8月,境内IPO企业数量与上月持平;境外IPO企业数量6家,环比上升50.0%。

  自今年5月以来,受累于整体市场环境,VC/PE(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背景企业IPO融资规模呈现出不断下降趋势,8月VC/PE背景企业IPO数量及融资金额降幅更为明显。其中,VC/PE背景IPO企业数量为两家,环比降低50.0%;融资金额仅为1.05亿美元,环比降低72.5%;IPO平均融资金额5244万美元,环比下降45.1%。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