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收益17亿美元? 全球最大债券公司押对两房债

  美国时间9月8日是让债券市场泰斗级人物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扬眉吐气的一天。

  “对MBS(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超额配置和两房债券的卓越表现,给了本基金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首席投资官格罗斯对外宣称。

  为这位“债券之王”津津乐道的,是其管理的Pimco总回报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fund)。但当日,他并未透露该基金出现的“最大单日涨幅”的具体收益。

  9月8日,保尔森决定接手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之后,两房的MBS与美国国债的信用利差(OAS)骤然缩小64个基点。英国《金融时报》称, Pimco总回报基金因此出现有史以来相对于基准指数的最大单日涨幅,单天收益约为17亿美元。

  “格罗斯对MBS严重超配!”一中资行的债券分析师9月10日表示,MBS占美国债券市场的比例约为30%,而格罗斯管理的Pimco总回报基金目前对MBS的配置超过60%,“超配并一定不是好事,格罗斯可能只是碰巧押对宝。”

  公开资料显示,Pimco总回报基金成立于1997年,目前总资产达1320亿美元。

  上述分析师表示,前几年这只基金的排名只在美国共同基金收益率排名的后1/3,这主要因为格罗斯在国债上的判断与市场不一致,“格罗斯总是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到头,因此国债投资已经到底,但市场结果并非如此。如果格罗斯对美国国债的看法不是那么固执,这只基金的回报率要比现在好得多。”

  他认为,从长期来看这确实是只非常好的基金,格罗斯在债券界地位显赫,常常在他个人发表某些言论后,债市就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格罗斯也显得有些固执。

  格罗斯重磅押注两房债券正是在次贷之后,他认为国债估值偏高,因此从美国国债和公司债券大规模撤资,转而投资于机构债券。据晨星公司的资料,截止到今年6月30日,Pimco总回报基金61%的资产为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较一年前53%的仓位比例提高了8%。而该基金自2007年12月以来从未持有过政府债券。

  “格罗斯与政府关系非同一般。”业内人士称,在此之前,格罗斯就预言美国政府很可能购买两房大约300亿美元的优先股。

  在刚刚发布的9月投资前景报告中,格罗斯透露出政府对市场的救助并未结束的看法。格罗斯表示,他最近几个月提高按揭债务投资比重的决定,正是基于美国政府暗示将为政府支持的两房提供担保,两房债券价格下滑了3%-4%,但3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提高了70%。

  除了Pimco总回报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也在为旗下其他共同基金购买更多的资产支持抵押债券。

  该公司近日表示,正募集最多50亿美元的资金,购买那些被贱卖的债券。公司将通过新设一只名为“贱卖高级信贷机遇基金”(Distressed Senior Credit Opportunities Fund),投资于“高级”或“超高级”商业或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而那些价格已经跌到历史最低水平、没有政府支持企业直接担保或发行的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也将在投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