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相关评论

易宪容反驳潘石屹 称降息对房地产影响小

  【新民网?商业报道】9月16日,央行正式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消息一出,王石、潘石屹等地产大佬们大唱“解放军来了”。但是,今日上午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易宪容向新民网记者表示,降息对房地产影响不大,有保有压政策把房地产隔离在外。

  易宪容直言,目前房地产企业一直在要求政府“救市”,就以为这次“两率”调整是为房地产而来,但实际上,这次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就如早些时候加息时,有房地产开发商说加息对他们没有影响一样,这样微小幅度的贷款利率下降,同样对房地产市场没有多少影响。而且这种有保有压的政策正好是把房地产隔离在外。”易宪容说道。

  易宪容指出,目前,现有的信贷规模会重点放在上面所指的中小企业融资等三个方面。房地产业想借此央行货币政策转向让更多的银行信贷进入不太可能。同时,对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并不是房子造多了,也不是造出来的房子没有人购买,最为根本的问题是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被房地产开发商顶在天花板上不降低。如果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降低到绝大多数居民有支付能力的均衡点上,那么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问题都能够解决。(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