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越洋玩英超 许荣茂欲30亿购纽卡?

  BBC电视台日前报道,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正向老板阿什利洽购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此前,阿利什已经在他的官方网站宣布要转让上述球队。

  而在他竞争上述英超球队的征途上,还将遭遇微软老板比尔·盖茨等5大劲敌。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上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世茂房地产公共关系部负责人钱渭求证。

  他表示,截至昨日,他仍没有得到许荣茂将洽购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的消息。他强调,BBC的报道仅是说许荣茂是可能成为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新主人的可能人选,并没有确认他正在洽购。而截至昨晚20时,许荣茂求购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尚未有最新消息。

  30亿求购或是“醉翁之意”?

  根据BBC的报道,为了得到纽卡斯尔的所有权,许荣茂将向对方支付2.4亿英镑 (约合30亿元人民币)。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许荣茂收购足球俱乐部只是虚晃一枪。

  今年7月份,许荣茂曾经竞购TVB和邵氏兄弟影视公司,当时就有人认为,许荣茂收购TVB只是虚晃一枪,他的真实目的是TVB旗下位于清水湾的土地。

  而这次收购英超球队,腾讯体育频道也认为,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并非是许荣茂的真正目标。他想要的恐怕是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这并不是许荣茂在海外开发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

  世茂现金不充足

  动用30亿元求购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的许荣茂口袋里的钞票其实并不多。

  9月2日,标准普尔将世茂房地产控股(00813,HK)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在解释下调评级原因时,分析师符蓓表示,此次调整展望反映了世茂地产的流动性水平低于预期。不利的融资条款导致其将在9月底偿还3亿美元过桥贷款,而且项目预售情况令人失望,流动性可能受到进一步打击。

  标准普尔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六个月可能将维持大幅波动的局面。但世茂地产却于2008年斥巨资逆市拿下多个地块。投行摩根士丹利9月12日发表研究报告,高调唱空中国房地产。其中世茂房地产和合景泰富的盈利风险看起来最坏。

  近年来,地产圈内人士进军娱乐业、体育业的案例不断增多。先有绿城的宋卫平、广厦的楼忠福,后有杨国强、许容茂等地产富豪。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