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港证监会向雷曼兄弟在港公司发限制通知

  9月16日,在确认雷曼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之后,香港证监会宣布对美国雷曼兄弟在香港营运的四家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以保存有关公司及客户的资产,并保障该批客户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根据香港证监会方面的公告,该四家公司分别是:美国雷曼兄弟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美国雷曼兄弟期货亚洲有限公司(译名)及美国雷曼兄弟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证监会表示,各份限制通知是依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04及205条而发出的。

  其中,对美国雷曼兄弟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禁止该公司处理客户及公司的资产;对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容许该公司在客户支付现金后,就过去两天的未平仓交易向有关客户交付证券;对美国雷曼兄弟期货亚洲有限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容许该公司联络客户,以便在16日当天内为客户未平仓合约进行有秩序的平仓。

  对美国雷曼兄弟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容许该公司继续正常业务活动,但不得将公司款项转出公司。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已暂停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

  港交所发言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港交所是在接获香港证监会的限制后做出上述安排的根据港交所的要求,所涉及的雷曼兄弟有关机构发行的投资工具将暂停在该所进行交易,雷曼需要自行与客户就这些投资工具进行安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