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明年渝北卖别墅

  武汉万科润园实景图,据悉,明年渝北别墅将用类似风格

  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万科来了”的江湖传言之后,万科真的来了。昨日,中国地产界“一哥”深万科,正式向媒体透露他们进入重庆的消息-其和渝开发旗下公司联合开发的首个项目,是位于渝北的300多亩的别墅,明年将开始销售。

不难预计的是,万科给重庆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些新的产品和新的管理理念、操作模式等等。有关人士称,万科此时来渝,短期内将极大地提振楼市信心,长远来看,则充分说明重庆楼市大有潜力,前景看好。

  万科1.6亿元收购珊瑚置业控股权

  昨日,重庆万科相关人士透露,万科在重庆造的别墅明年将对外出售。此前9月15日,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披露,万科将斥资1.6亿元收购重庆渝开发旗下珊瑚置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房产“一哥”万科来了。

  13年来首次下叉

  从1995年首次入渝考察到正式入渝,万科用了13年。据重庆渝开发发布的公告内容,渝开发与重庆万科、重庆中核宜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决定对重庆渝开发珊瑚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将珊瑚置业的注册资本金从1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资本公积金调增至2.2亿元,而珊瑚置业净资产也将增至3.2亿元。此次增资扩股,重庆万科的投资额度为1.63亿元,其中5100万元将作为增资扩股的注册资本,1.12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

  完成增资扩股后,重庆万科将持有珊瑚置业51%的股权,渝开发持有珊瑚置业25%的股权,中核宜华持有24%的股权,未来万科将成为珊瑚置业的控股股东,从而实现公司在重庆房地产市场的首次落地。据记者了解,万科还将寻找合适的机会以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

  万科别墅明年开卖

  “通过收购的方式,就是要加速开发,让重庆的消费者明年就能买到万科的别墅。”万科重庆公司相关人士说。在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之时,万科却选择逆市入渝,自然引起高度关注。

  有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的局势,万科作为中国房地产界的领跑者进入重庆,不管是对房地产业内还是消费者都会给予更大的信心。“万科其实早有在重庆扩张的计划。和在重庆有资源有优势的上市公司渝开发强强联手,以期达到共赢的结果”。同时,万科重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在10月23日举行的重庆秋季房交会上,万科将正式亮相。

  入渝背景

  看好重庆未来 外来大腕纷纷抢滩

  “万科真的来了吗?”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重庆业界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毕竟,去年实现销售金额523亿元的万科才是房地产界真正的老大。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重庆楼市就掀起新一波外来投资热,来渝的都是全国地产巨头:万达、恒大、首创等,加上前期进入的融侨、保利、棕榈泉、富力、鲁能、阳光100等,外来地产大腕显然已经把重庆作为了异地扩张的重要战略高地。

  因为,在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西部开发的桥头堡、长江中上游的经济文化中心等头衔之外,重庆还成为了国家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对房地产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有专家称,“重庆房产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重庆楼市目前正胶着于涨价降价的“多事之秋”。因此,万科此时来渝,正如美国政府再次出重金救市,或者巴菲特抄底美国股市一样,短期内极大地提振了楼市信心,长远来看,则充分说明重庆楼市大有潜力,前景看好。

  之所以敢在此时宣布高调入渝,正是缘于对重庆的信心。万科对城市的选择是比较挑剔的。但按照万科的说法,在全国所有城市中,重庆的政企关系和投资环境均名列前茅;而重庆作为辐射西部的重要城市,本身也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和城市魅力,加上良好的投资环境,这些更是让万科坚定入渝的信心所在。

  历经13年 万科终入渝

  ●1995年,万科于成渝两地进行考察,首站落子成都。

  ●1997年重庆直辖,万科再次入渝考察,未能选择到心仪地块停下入渝脚步。

  ●2006年4月,有传言称万科在茶园拿下200多亩地,后来又有消息称万科进入彩云湖片区。

  ●2006年12月,网上传出《万科重庆城市花园建议书》,内容包括万科对重庆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竞争环境等市场分析及项目目标客户定位、市场定位以及规划设计、室内装修、价格定位等多个大项几十个小项的分析。

  ●2008年5月末,万科集团委托前程无忧开始大规模招聘在重庆工作的人员,招聘周期持续2个月。本次万科招聘的岗位达24个,招聘人数超过50人。

  ●2008年9月15日,渝开发公告证实,万科正式落地重庆。

  深度剖析

  “融入”山城才能掘金

  一个数据是,2008年,外来房企大鳄的开发面积已经超过本土企业,今年将成为外来企业与本土企业团队实力较量的转折点。

  事实上,而今重庆房地产市场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短期内低迷的楼市环境、数量庞大的强劲对手、惊人的市场放量、持续紧绷的资金链……重庆一位房产界资深人士说,“重庆今年的房屋可销售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的房屋供给已是供大于求,万科这个时候来开发有点不合时宜”。万科方面并未直接回应此说法,“进入重庆发展,是万科早就制定好的发展计划。”万科方面非常看好在重庆的发展。而且,选择在此时正式宣布进入重庆市场,也是从整个集团的战略发展角度全权考虑后决定的。

  最重要的是,万科入渝,最核心的理念和招数是“融入”二字。按照万科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未来市场细分会更加明显,资金实力差一点,不代表不能做技术层面的领头羊;技术不足的,不代表不能成为管理结构上的示范者。低房价、高品质、低利润率一直是本土开发企业强劲的生存之道。对于万科而言,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首先就是“融入”-用更开放的心态,吸收外部营养,适时地改变自身开发模式,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这样的融入,才能顺利地克服“水土不服”,寻得大发展机遇。而这不仅仅是万科,更是每一个外来企业真正进入当地发展壮大的核心所在。可以预计的是,配合万科前期非常“本土化”的招兵买马,万科的“融入”过程将会极短。

  刺激重庆楼房提升品质

  “外来开发商,尤其是地产一哥万科,进入重庆楼市以后,最大的影响是将刺激重庆本土的开发商提升建筑品质。”总部位于江北区的一开发商分析。其次,通过洗牌等方式,可以将一些实力相对较弱的开发商赶到区县,但这也同时相对提升了区县楼房品质。以万科为例,该开发商分析说,万科进入重庆,通过的是兼并的方式,而在他的带领下,相信还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同样采取兼并的方式进入重庆。这些大企业进入重庆后,必然会使出浑身解数,加入到这场竞争之中,在这场实力与耐力的较量中,中小企业要么被吞并,要么自动消失,要么被赶到偏远的二三线城市。“这些实力在主城区居于中下水平的开发商,到了区县或许就是龙头企业,他们的到来,会给区县带来较好的楼盘。”

  本报记者 柴伟 甘辉

  背景链接

  万科成立于1984年5月,1988年进入住宅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至2007年末,万科全国市场占有率为2.1%,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二十九个城市。当年共销售住宅4.8万套,销售套数位居世界前列,跻身全球最大的住宅企业行列。2007年万科完成新开工面积776.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45.3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523.6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