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联想欲接手富士通西门子PC业务?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针对富士通可能将部分资产转让给联想的传闻,联想中国新闻发言人郭彤彦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否认。

  但此前联想董事长杨元庆的一席话,仍让业内对联想收购富士通资产浮想联翩。

杨元庆称,联想将通过并购超越宏基,重新夺回全球第三大PC厂商的头衔,PC市场将来还会进一步并购整合,联想希望能抓住这个收购机会。

  昨日,有IT业行业分析师判断,目前PC业务徘徊不前的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将有可能成为继IBM之后,联想的下一收购目标,此举也将奠定联想在欧洲的市场基础。

  富士通西门子是富士通与西门子两家公司于1999年建立的合资公司,2002年整合双方的PC与服务器部门,曾是全球第四大PC集团。有投行人士预计,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的估值在31.2亿至46.5亿美元之间。有报道称,近日,西门子欲将其在与富士通的合资公司——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的股份卖给富士通,之后,富士通计划将把合资公司中的消费电脑业务转让给联想,转而专注商用电脑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前,西门子已经告知富士通有意退出合资公司,而这也将直接导致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在欧洲PC产业的地位下滑。此前,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曾宣布为了控制成本,不仅将采取减产等方式,还计划了裁员方案。但昨日记者分别致电西门子、富士通,双方相关人士都表示尚未听说此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