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市场传言致酿酒板块全线大跌 相关部门紧急澄清

  市场传言致酿酒板块全线大跌中食协及酒企发布紧急澄清声明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一条关于酒类产品抽查发现致癌物质亚硝酸钠的传言令酿酒板块全线大跌。昨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简称中食协)就此发布紧急澄清声明。

  上述传言称,“日前质监总局抽查酒类产品,在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钠”。受此传言影响,昨天,酿酒板块中大部分个股跌幅都超过6%,兰州黄河、张裕A、水井坊和青岛啤酒跌停,贵州茅台跌幅超过9%。

  昨晚,中食协发布紧急声明澄清上述传言。中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表示,亚硝酸钠是一种食品防腐剂,而白酒是含酒精浓度很高的饮品,酒精本身的就是最好的灭菌剂,而且亚硝酸钠这种碱性物质会对白酒的质量和风味造成负面影响,因此白酒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在生产中使用亚硝酸钠。中食协葡萄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强也表示,葡萄酒作为含酒精饮品,保质期长,不需要添加亚硝酸钠作为防腐剂。

  昨晚,张裕也发布紧急澄清声明,称公司所有产品在产销过程中不可能产生或添加亚硝酸钠,产品中更不可能含有亚硝酸钠;质监总局日前也未对公司产品进行过抽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