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巴菲特拟向高盛投资100亿美元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4日讯】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BRKB)于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将最多向高盛证券(GS)投资100亿美元。

此举无疑提升了市场对美国金融部门的信心。而高盛证券最近也由投资银行转型为一家更加稳健的银行控股公司。

  瑞银集团分析师在周三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就巴菲特以往的作风来看,持有高盛10%至20%的股权表明他对这家公司的业务模式、客户渠道、风险管理能力以及财务状况充满信心。

  截至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30,高盛大涨4.27美元,至125.05美元,涨幅3.5%。

  由巴菲特一手操控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投资至少50亿美元收购高盛证券的永久性优先股,股息10%,可在任何时候溢价10%买回,即高盛证券可随时以更高价格收回这部分股票。

  晨星公司证券研究部主任帕特-多西(Pat Dorsey)指出,“巴菲特是在高盛转型为一家银行控股公司后才这么做的。”

  “巴菲特想告诉大家的是,由于资本杠杆降低且融资渠道更加稳定,高盛已经成为一家值得投资的机构,”多西指出,“从巴菲特的角度来看,高盛是一家竞争压力较为温和、商业模式风险较小的世界级公司。”

  高盛还宣布准备以公开发行普通股的方式筹集至少25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菲特的投资是对高盛客户渠道和发展前景的认可。这笔投资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

  巴菲特则表示,高盛是一家优秀的金融机构,拥有无可匹敌的全球业务、久经考验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高级人才以及一流的金融资本,必将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

  高盛及其对手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MS)是华尔街最后两大独立券商。周日,两公司获准成为银行控股公司,此后接受美联储的监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