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旅游股欲借“黄金周”翻身(图)

十一黄金周可能使旅游股展开反弹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十一黄金周临近,沉寂多时的旅游股开始放量升温。周三,旅游酒店板块以整体4.72%的涨幅一跃站上领涨位置,板块内近半数个股涨破8%。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长假临近,旅游酒店板块将成市场炒作热点,而在“金九银十”预期的作用下,旅游业有望翻身,在四季度展开反转。

  昨日旅游酒店板块整体以1.65%的跌幅低开,早盘一度将跌幅放宽至3.24%,但此后买盘逐渐介入,支撑该板块指数早盘震荡收跌。
午后,在首旅股份北京旅游等龙头股展开反弹的影响下,板块内个股普遍经历一波放量上涨,板块指数快速翻红并一路冲高。

  截至收盘,旅游酒店股整体报涨4.72%,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板块指数收复20日和30日均线,日成交额13.86亿元也比周二放量约五成。

  首旅股份、北京旅游、西藏旅游国旅联合中青旅等5只个股强势封上涨停,大连亚圣、桂林旅游丽江旅游距涨停也仅一步之遥。据统计,昨日该板块内仅两只个股小幅收绿,超过八成个股收盘涨幅在5%以上,近半数个股涨破8%。

  受上半年地震等影响,大部分省市上半年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分析人士指出,旅游酒店股经过前期超跌和近期横盘后,可望借十一黄金周打一场“翻身仗”。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旅游业往往具有较强韧性,遭遇上半年低迷后,游客压抑的出游热情会在某一个节点上爆发,十一黄金周可能会出现“井喷”,旅游行业也将迎来反转。根据其统计数据,“中国旅游市场风向标”上海旅游市场欧洲、澳新、美国等十一出境游价格的平均涨幅已达到20%左右。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月平也认为,地震和奥运挤出效应只是短暂地打断行业增长趋势,事件结束后旅游行业仍将迅速回归增长,四季度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三大市场都将实现增长,北京旅游有望成为国内旅游市场新兴热点,可能会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

  “旅游业出现"金九银十"的概率非常大。”国泰君安分析师也在研报中表示,我国旅游消费的需求基础依然很大,九、十月份预计是今年出游热情最高的时间段。中长期看,在财务缩水、五一长假取消的背景下,旅游结构将发生变化,短途游的增长将部分弥补长途游、入境游下降的缺口。

  但也有分析师指出,随着十一长假临近,旅游股的大热也有部分游资借此进行题材炒作的原因,这部分资金短线操作的特点决定了旅游酒店股在短期蓄积了获利盘压力后,可能面临调整,板块的大幅活跃可能缺乏持续性,因此投资者盲目追高可能会造成损失。

  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历史低位、估值存在显著安全边际的酒店类上市公司,以及经营能力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较大的市场份额,能够从旅游市场中明显受益的旅游类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