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端医疗保险:在全球求医问药

  高端医疗保险:在全球求医问药

  陈天翔

  医疗保险的好处在于投保人通过预付保费而获得保障,削弱了大病来临时对投保人的财务影响。医疗保险还有助于改善人们的整体健康状况,被保险人生病时可获得及时的治疗,加快康复速度。

医疗保险不仅在时间上降低风险,而且可改善全社会的健康状况。

  高端阶层对保险往往有更高和更为复杂的需求。保费多少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首要问题。保险责任是否广泛、医院选择是否自由、保险服务是否专业化且国际化等才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随着中国富裕人群越来越多,同时也有大量的外籍人员在中国发展事业,高端医疗保险市场将会跟随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一起高速成长。

  佳健环宇高级经理徐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高端医疗保险与普通健康险区别很大,例如这类产品的保险保障责任范围比较全面,不受社保的限制;在就诊医院方面,投保人希望可以自由选择昂贵的私立医院、其他外籍诊所或者本土医院的外籍医疗中心;就诊模式更是区别于国内普通的挂号式服务。佳健环宇为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55000人提供一系列国际医疗保险服务。

  高端医疗保险要求提供保险服务的机构具有全球网络。这些高端的投保人活动范围相当广,“他们需要真正的全球化的不受地域限制的医疗保险,投保人可以在很多地区咨询就近的客服中心,并获得专家的合理建议。”徐菲说。

  提供高端医疗保险服务的机构必须有能力调动全球24小时紧急援助资源,在客户服务中心的协调下安排最合适的救助方案,最大限度地让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援助。

  “区别于国内普通保险服务先付费再理赔的传统模式,高端医疗保险拥有一套完整的直付网络医院体系,投保人可享有免现金支付服务。”徐菲表示,即使是住院治疗,客户只要向保险客户服务中心提前申请亦可免现金支付住院费,由医疗机构直接将保险范围内的账单递交到保险公司直接结账。

  高端医疗保险意味着更高的利润和更高级的客户群,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其中。对此,佳健环宇认为,在选择高端医疗保险产品时,被保人可以首先考量保险公司的情况,诸如其全球排名、专业经营时间以及财务稳健状况等。就保险产品本身而言,也应着重了解产品是否配有直接支付网络医院及其数量和分布,可提供支持的医疗资源及国际紧急援助资源及相关分布,客服中心的数量、分布以及是否提供多国语言服务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