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南京今起买房可享政府补贴 购房者集体推迟签约

  从今天开始,南京市民买房将能够正式享受政府补贴,昨天记者从各大楼盘了解到,不少已经有购买意向的市民将在今天统一签订购房合同,南京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昨天也再次重申了享受政府补贴的条件。

  购房者集体推迟签约

  昨天,在江北一楼盘的售楼处,孙小姐刚签完一份购房合同,正被殷勤地送出门外时,售楼处的案场经理喊住了她。
经理告诉她,刚出来新政中有一条规定,十月一日后签合同的房子可以得到1%的补贴,问孙小姐是不是考虑将合同暂缓到十月一日之后再签。

  孙小姐当然高兴了。按照她的房子,89平米,4200元/平米,可以省下近4000块钱,“都可以出去旅游一圈了。”她说。于是这份合同被放到国庆节之后再签。开发商的解释是:“这样做是希望购房者能够体会到我们楼盘的诚意,当然,更主要的是希望购房者回去之后口碑相传,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

  据各大楼盘提供的数字显示,新政发布以来,购房者普遍要求推迟签约时间,以拖到十一当天享受政府补贴。

  今天购房签约将有小高潮

  根据昨天南京网上房地产提供的数字显示,十一长假前两天,南京市住宅商品房认购数量约在百余套,和去年十一长假前期的销量有着天壤之别,其中认购的楼盘多集中在大打特价牌的江宁、江北两区域。

  “其实目前的销售数据,并不能完全真实反映黄金周前两天的楼市成交量。”南京市房产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由于新政规定,只有在10月1日开始购房的市民才能拿到补贴,因此从新政颁布之后,就有很多购房者与楼盘开发商达成默契,交了定金之后,将买房签约时间推迟到10月1日,因此10月1日才是真正购房的签约高峰。

  “我们手头上至少有20余套的房子要等到明天集体签约。”昨天一家城中楼盘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他们昨天电话通知了已经缴纳定金的购房者10月1日当天来签约,他相信10月1日南京各楼盘签约的购房者肯定不少。

  无独有偶,昨天晚上记者致电江宁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他也正在打印相关的购房签约合同,等着明天一早给客户签约鉴证。

  房产局细释房贴怎么拿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今起购房者就可以拿到购房补贴,但是具体有什么要求和条件,不少有意买房的市民还不清楚,甚至有些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解释不清。对此,昨天南京市房产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作出明确解释。该人士表示,从时间节点来看,必须要是从2008年10月1日到2009年9月30日之间买了房、签了合同,并且合同要经过鉴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者还必须要在2012年12月底之前办理商品房住宅产权证,在拿到产权证的同时给予补贴,如果错过领证时间,房补就将打水漂。

  具体的“房补”标准为购买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1%的补贴;凡购买90—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0.5%的补贴。本报记者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