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两部新法规今日实施 宝宝服装须注明不可干洗

  以后给宝宝买衣服,服装上如果没有标注“不可干洗”的字样或标志,购买时就得小心了。今日起,我国首部《婴幼儿服装0标准》、《机动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

  《婴幼儿服装标准》据了解,该标准主要针对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制定,明确规定了婴幼儿服装服饰中的可萃取重金属含量,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令人担心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


  由于婴儿的皮肤比较娇嫩,为了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其pH值必须限定在4.0至7.5之间。标准还明确要求,婴幼儿服装中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并不得存在异味。

  《标准》还特别强调:婴幼儿服装必须在产品标志上注明“不可干洗”。据了解,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对婴幼儿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

  《机动车登记规定》从今日起,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自行编排机动车号牌号码。过户或注销后,车主可继续用原号牌号码。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车主不用事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

  从今日起,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时限由5日缩短为2日,办理转移登记的时限由3日缩短为1日,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时限由15日缩短为1日。

  从今日起,如需办理养路费停交、复交手续,可直接到交通部门办理,无需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停驶、复驶业务。(黄旭阳)

  今起价格违法按三个等级处罚

  今日起,全国物价系统首个地方规范性文件——《成都市价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正式实施。从此,我市将根据价格违法情节轻重按照轻、中、重三个等级实施行政处罚。(杨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