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融资融券有助于活跃市场交易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 融资融券有助于活跃市场交易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将于近期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对于这一市场期盼已久的消息,基金业显得相对冷静,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大多数表示,决定股市走向的根本因素还是在于经济基本面,但证监会近期将推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消息,无疑对短期市场有刺激作用。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推出融资融券只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属于A股制度建设的一个环节。短期来看,拟推融资融券的消息有助于活跃市场交易量,使得A股获得一定的溢价空间,提高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尤其对于券商股和大盘蓝筹股来说是利好。但融资融券自身具有的杠杠特性,决定了这一制度对股市也有助涨助跌的作用,对投资者的专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尽管上述消息具有短期的刺激作用,但从长远来看,A股要持续走好还是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转好。

  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持有类似的观点,他表示,融资融券只是市场交易的一个工具,它在功能上起不到救市的作用,对于某些板块,近期将推融资融券的消息有提振作用,毕竟在市场十分疲弱的时候管理层任何救市措施都可能被市场当成大的利好,但中长期来看,市场的走势还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这位人士还不无忧虑地表示:“我估计先会推融资,但基金现在仓位整体很低,手中握有大把现金,这种情况下他们融资的动力并不是很强。”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相对乐观。一位基金经理就表示,尽管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阶段规模不会很大,但融资融券能引入一定的资金量。有助于活跃市场交易,提振信心,尤其是“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大跌,近期推融资融券消息无疑有利于稳定A股市场,防止出现暴跌行情。

  “长远来看,融资融券引入了双向交易机制,可谓长短兼顾,应该是一大利好。”上述人士表示。

  “行情才刚刚开始!”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兴奋地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堪忧,靠扭转经济基本面支撑股市显然是行不通的。因此,股市的走好只能靠资金,推出融资融券无疑能引入资金,这等于向A股市场注入源头活水,而从基金来看,目前仓位整体上处于下限。“往往基金仓位整体很低的时候,只要有利好政策配合,股市就会出现比较大的行情,这已为历史所证明!”上述基金经理乐观地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