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银行QDII理财全线巨亏

  投资顾问公司普益财富昨日发布了9月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报告。报告显示,虽然9月份QDII理财产品整体表现略有回升,但个别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大面积亏损。截至9月18日,中信银行正在运行的9款QDII产品已全部亏损,其中亏损幅度超过50%的产品已占到1/3。

  根据普益财富对正在运行的252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的跟踪研究,截至9月26日正收益的QDII理财产品有6款,相比之前一周的统计数字增加了两款。其中,中资银行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有4款,其余42款为负收益;亏损超过40%的有11款,接近总数的1/4,其中包括3款累计亏损超过50%的QDII产品。

  外资银行206款QDII产品,正收益的有两款,其余204款为负收益,亏损超过40%的有43款。

  截至9月18日,中信银行9款QDII产品中,亏损介于30%-40%的有两款,介于40%-50%的有3款,超过50%的有3款。其中,亏损最为严重的3款QDII产品与前期汇丰银行的QDII产品结构设计非常类似,均为银行利用募集的资金购买海外票据资产,票据的挂钩标的为某类单一境外基金。这3款QDII产品的挂钩标的为霸菱香港中国基金,该基金也是QDII产品挂钩标的中亏损较为严重的基金之一。

  普益财富同时认为,中信银行9款QDII产品运行期都在8个月以上,可以说表现已经能代表其一定的管理能力,而这9款产品的平均亏损额高达41.36%,可以说,对于产品的风险管理,中信银行还较为欠缺。

  另外,普益财富表示,中信银行并没有公布这些产品的投资管理人,只有境外托管人的相关信息,信息透明度严重不足。同时这样的问题也存在于众多的QDII产品中,投资者应慎选该类理财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