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低调进京

  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低调进京

  本报讯 尽管头顶“全球最大家电连锁”的光环,但美国巨头百思买在中国市场、尤其是北京市场却是一路磕磕绊绊。据了解,百思买已租赁下北京赛特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将于下个月开出北京首店。

在经过与国美的“马甸之争”以及两年多的蛰伏后,百思买终于拉开了进军北京的序幕。

  据赛特购物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百思买承租的地下二层面积在800平方米左右。百思买进驻后,将以销售高端家电产品为主,11月正式营业。

  早在2006年,百思买就在北京设立了北京办事处,负责门店选址、家电采购事宜,看中的第一个地块即是北京北三环马甸宜家旧址。但这处房产被黄光裕闪电签下,并开出京城首个高端电器卖场“鹏润电器”。受挫“马甸之争”后,百思买决定放弃北京市场转攻上海,今年3月,百思买突然关闭已在京设立两年多的北京办事处,当时百思买对外解释称,因为短时间内不会在北京开店,所以撤离北京。

  对于百思买低调进京一事,国美、苏宁等同业者表示“不可理解”。“对于家电连锁企业来说,经营面积至少在二三千平方米才适合。目前,国美在北京地区采取大店战略,百思买在北京开出一个比手机专卖店大一点,比传统家电卖场小2/3的门店,实在不可思议。”国美电器华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百思买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固定的模式,还是在摸索中。”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在上海开大店模式缓慢的情况下,百思买开始在北京尝试开小店。”陆刃波认为,全球最大家电连锁在中国市场还处在“水土不服”中。(杨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