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占据金交所9月份黄金自营业务半壁江山

  本报讯 整体经济形势低迷带动着黄金交易日益活跃。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9月份会员自营业务中,四家中资银行的黄金自营业务占据半壁江山,成为交易最为活跃的会员。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公布的9月份黄金交易数据,9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内各个品种的黄金成交金额达到707.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5倍。

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主力品种Au99.99在9月份共成交43.92吨,成交金额达到了79.9亿元,同比大幅上涨98.26%,今年累计成交达到695.87亿元;Au(T+D)的单月成交271.50吨,成交金额也达到491.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38.17%,今年累计成交4403.55亿元。

  在交易量增长的背后是黄金交易所会员自营业务的活跃。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9月份黄金交易所自营成交量为204.70吨,在389.39吨的黄金买卖总量中占比约52.57%,成为主打业务,而代理成交量则为184.69吨,占成交总量的47.43%。其中,黄金自营成交量在总量中的占比较5月份的37.89%增加了14.68%。

  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融类、外资金融类、综合类和自营类会员中,金融类的中资银行成为9月份自营业务最为活跃的会员。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黄金自营业务和代理业务前十名的名单中,中国银行9月份的自营成交量达到55.63吨,成交量占到交易所自营总量的27.21%;工商银行则以21.86吨自营战绩紧随其后,占比约10.68%。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依次位居自营业务量排行榜前四名,总成交量达到110.69吨,占整个交易所会员自营总量的54.11%。此外,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也跻身其间,总体来看,自营业务量前十名榜单中资银行就占去了7席,中资银行自营业务活跃程度创下历史记录。

  而在黄金代理业务上,银行也出现历史性突破。深发展首次跻身黄金代理业务前十名排行榜,单月共成交7.24吨,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代理业务中占比约3.92%。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