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驰援金融 股市涨幅创纪录

  赵刚

  继欧美各国周一相继出台一系列金融援救计划后,日本周二也率先在亚洲推出了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此举加上欧美股市周一大幅反弹刺激,激励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暴涨14.15%,创下该股指有史以来最高单日上涨纪录。

  日本财务省昨日表示,政府已暂时停止在二级市场出售政府所持有的股票,同时政府将考虑实施让公共资金注入区域银行的法令。此外,根据声明,日本政府还将出台关于披露股市做空操作的规定,并对其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我们希望审视所有手中可动用的措施,以便在市场不稳定状况发展时及时并适当地采取行动。”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以示政府救市的决心。此外,中川昭一在昨日的声明稿中还表示,日本的金融体系相对稳健,而已有足够的安全防护。但他也强调:“我将持续提高警觉,监督近期股市急跌对日本金融业和实质经济的冲击。”

  而针对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央行总裁周末会议后海外股市周一的涨势,中川昭一表示:“我感到松了口气。”在日股周二发力狂飙之前,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双双创下史上单日最大涨幅,收盘大涨超过11%。

  周一日本股市休市,昨日恢复交易后以大涨1171.14点作为回应,最后收盘报于9447.57点,抵消了上周五的跌幅并创下了该股指有史以来最高单日上涨纪录。而上周五日股曾创下1987年股市崩盘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日前成功入股美金融大鳄摩根士丹利,昨日大涨14%。索尼公司股价反弹17%。而投资者的信心回暖也同样从日元对美元的下跌有所反映,美元对日元汇率也一度从上周五的99.16上升到了昨日的103.07。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的Masanori Ikunaga称,周二股市的大涨反映了投资者曾经对金融动荡是多么的恐惧,各国政府已经竭尽所能去稳定市场,即使这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至少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