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华尔街日记之拨云见日

  13日的华尔街拨云见日。股市如同一个挤压到极限的弹簧,在连续多天重挫之后出现了井喷式的回弹。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都创出历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纽约证券交易所里交易员们抑制不住地击掌相贺。

  “今天这样的上涨太少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飙升,”一名交易员说,“我对很多人说,现在是一生中难得的买入股票的好时机。和上周的市场相比,今天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并不是所有的交易员和分析师都这么兴奋,虽然大家都希望笼罩华尔街的阴霾能够尽快消散。

  “今天市场的涨幅很大,但成交量相比上周萎缩了很多。伦敦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水平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么大。债券市场因为假日的关系暂停交易。今天的行情是否能够延续有待观察,”在华尔街经历过1987年股灾的一名分析师在兴奋之余保持着十足的冷静。“没有人敢说市场已经见底,因为经济并没有走出困境。我们还需要看经济数据的变化,接下来的市场将面临更复杂的考验。”

  傍晚传来消息,美国政府将效仿欧洲的做法,入股花旗集团、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美林公司9家大型银行,注入资金从100亿到250亿美元不等。

  “笼罩在银行头上的阴云并没有散去,但这是穿透乌云的第一缕阳光。”对此利好消息,华尔街的一位银行分析师意味深长地如此评价。(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